跳到主要內容區

N國寶藥酒

國寶藥酒同仁堂藥廠創建於清朝康熙年間,迄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,是中華民族現存最古老,亦是聲譽最高的一家中藥堂號。

時珍本草綱目曰:「酒,天之美祿也」

後漢書說:「酒乃百藥之長」,由中國酒文化來看,藥酒已有千年歷史。

國寶藥酒乃清朝雍正皇帝年間,御藥房北京同仁堂以宮廷獨特配方調製而成,此後並成為歷朝皇帝特別指定御用酒,非皇親國戚不能有幸沾口。國寶藥酒是採用「熱浸式」炮炙和目前市面上「冷泡」法截然不同,熱浸式炮炙法可使中藥精華成份完全萃取抽出滲入酒中,藥藉酒力,酒促藥效,以達到保健調理效。

國寶藥酒每日飲用可幫助睡眠,對冬天手腳冰冷者有即刻促進手腳溫暖之效。

常飲用,可強筋壯骨,對神疲體倦、風寒濕疲、氣弱陽衰、經脈攣急、追風定痛等亦有顯著之效果,若飲用過量,酒精會隨者排泄自然消失,不傷及肝胃。不易宿醉,也不上頭,是老少咸宜的保健藥酒。國寶藥酒依個人體質不同,不分季節,每天適量飲用二杯、三杯,大益健康,可增強抵抗力、延年益壽、預防疾病,達到中醫扶正祛邪的功效。夏日飲用可混合二瓶啤酒,依然清涼有勁,口感絕佳。(酒精濃度28%)

 
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healthbbs.com.tw/index.php/component/content/article/33-2021-04-15-08-29-00/69-28?Itemid=101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