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3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FAQ(0305更新)

招生資訊網

Q.    第二階段指定項目【選填面試時段】及【報名繳費注意事項】

A.    (一)報名(繳費)期間 : 113 年 4 月 9 日 09:00 起至 113 年 4 月 15 日 15:00 止。
 (二)審查資料上傳截止時間 : 113 年 5 月 7 日 21:00 止
 (三)第二階段指定項目報名及繳費方式、面試時段選填及報名費減免等資訊:113年4月1日公告於本校招生資訊網

 (四)校系分則

   更多資訊請參閱本校 招生資訊網 公告

Q.    備審資料的自傳有沒有規定格式?

A.  請下載附件「113學年個人申請自傳格式」檔案,依設定格式繕打。
格式:上邊界3cm;下邊界2cm;左右邊界各2.5cm;每頁29行;每行25個字。中文標楷體;英文Times New Roman;段落第一行縮排2字元;段落間距0.5行,
不得插入圖表
請以中文寫作,文長一頁為限。內容不得提及或暗示父母姓名。轉存PDF格式後上傳系統。

【其他資料請依簡章登載內容準備,不限定格式】

Q.    第二階段甄試過程之學習準備建議方向?

A.    詳請參閱大考中心公告
  1.希望看到的學生特質:對生物醫學與中醫有興趣,有自主學習能力,能妥善自我規劃安排時間。
  2.書審重點:高中學習歷程的收穫及反思,唸醫學的初衷,對中醫的想法,動機及努力過程。
  3.面試"可能"的方式:個人面試~多對一;團體面試~多對多
  4.服裝要求:整潔乾淨

Q.    中醫系可以雙主修醫學系嗎?

A.    入學年度尚有名額符合資格者皆可提出申請。

Q.    申請雙主修醫學系的資格?

A.    依「中醫學系學生修讀醫學系雙主修辦法」第二條規定辦理,就讀本學系第一學年學業成績平均達七十分以上,且未修讀輔系者,得申請修讀醫學系為雙主修。若第一年休學,需於復學後就讀滿一年,於入學年度尚有名額時始得依規定提出申請

Q.    每一年有多少人可以雙主修醫學系?

A.    每入學年48個名額,各入學年的額度僅供該入學年度學生(包含復學、轉學、轉系等使用,自113年入學起,不分入學管道與身分別,全部申請者依成績排序錄取。

Q.    中醫系每年招收幾位學生?

A.  教育部核定每年招收50位,另有僑生、離島生、退伍軍人、派外人員子女…等外加名額,每年約有55-60位學生。

Q.    中醫系要讀幾年?

A.    102學年起入學者,不論單修中醫或是雙主修醫學系,修業年限都是七年。

Q.    中醫系修課的特別規定?

A.  請參閱長庚大學中醫系修課(含擋修、暑修)辦法
需修完一年級至四年級上學期的基礎醫學課程,才能選修四年級下學期身體功能系統課程。
凡五年級開學前,有任何一科目不及格或未修畢者,不得修習五、六年級臨床 課程。
凡五年級必修學科修習不及格或未修畢者,不得修習六年級實習課程。

Q.    實習地點都在長庚醫院嗎?

A.    中醫、西醫實習都在長庚體系進行。

Q.    中醫系畢業後可以考西醫執照嗎?

A.    雙主修醫學系畢業者,考取中醫師執照後方可報考西醫執照。

Q.    中醫系畢業後可以在長庚醫院工作嗎?

A.    畢業後依個人意願求職,由各醫院評估錄取任用,無法保證錄取,但因實習都在長庚體系進行,實習期間表現優異者,會有一定的優勢。

Q.    學生可以住學校宿舍嗎?

A   本校並未規定大一新生必須住校,同學自行考量是否住宿。
但本校鼓勵大一住校,以儘速適應環境,專心於課業上,
且住宿舍能與同學、學長有較好的互動。
詳細的住宿訊息請參閱「長庚宿舍Q&A

Q.    中醫系的學費要繳多少錢?

A.    112學年度
~五年級學雜費加上團保共59,547
~七 年級學雜費加上團保共56,417
需要更多的資訊,請參閱本校「學雜費收退費標準

【行政院學雜費補助】,補助金額17,500元,將直接扣抵於各學期註冊繳費單。
不得與【軍公教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】、【各類學雜費減免】等同時申請,符合多項申請資格人員需擇優選定補助類別。

瀏覽數: